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天气:10日有雨 11日起迎6天高温最高38℃
2020-08-10 07:44:00  来源:@江苏气象、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据江苏省气象台对于未来一周天气的展望,预计周一沿江和苏南仍然有比较明显降水。周二(11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以下简称副高)北抬,35℃的高温回归,不过还有一些分散性雷阵雨。而周三到周日(12-16日)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将转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6到38℃!副高不亏是天气届的“晴场高手”!这也可能是今年江苏最热的一周了,请密切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江苏气象 10日5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高温报告】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今天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5℃,其它地区32~33℃,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6~27℃,其它地区25℃左右。

近期的多雨和未来晴热,都是副高这一“晴场高手”带来的。

前几天副高减弱东退,高温暂时中断,冷空气趁虚而入,雨水不断。而随着副高再度增强北抬,控制江苏,将出现持续的晴朗少雨的天气。有个大BOSS撑腰,高温也将逐渐找回主场作战的状态!

另外,菲律宾东北洋面热带低压于9日凌晨加强为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Jangmi;名字来源:韩国;名字意义:花名),预计它将在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北上,10日白天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以后移入日本海。

“蔷薇”不会登陆我国,不过在它在行进过程中,会给我国沿海海面带来风浪,提醒相关部门引起注意。而未来一周,台风也不能给江苏送来清凉的希望。

本周江苏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0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11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35℃

12-16日全省晴到多云,关注午后热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全省36~38℃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