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7月无高温是本世纪首次 江苏发高温报告今起35℃+
2020-08-01 07:1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7月的最后一天,大家熟悉的夏天回来了!蓝天白云、晴好升温,这才是真正的三伏天。进入8月,晴热天气将成为主流。未来十天,沿江苏南地区都以晴热高温为主,最高33℃到35℃。其中8月1日到3日,高温从苏南扩散到全省,普遍35℃到36℃。江苏省气象台也在出梅后首发高温报告,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今年6月和7月,江苏的雨水都不少。往年7月下旬,江苏已经开始持续35℃晴热高温天。但今年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气温始终“低位运行”。根据南京站数据,7月以来南京无高温日,这是20年来7月首次没有高温天。令人惊奇的是,今年的高温5月3日就来了,当时还刷新了南京站最早高温日纪录。

进入8月,晴朗天气将成为主流。未来三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其他地区则逐渐放晴,高温范围也逐渐扩大。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根据预报,8月1日,苏南地区最高35℃,淮北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3℃到34℃。2日,淮河以南地区35℃到36℃,其他地区34℃左右。3日,全省最高气温集体升至35℃左右。

今年7月无台风生成已经成为定局,是71年来首个“空台”7月。但是8月初,第3号台风可能就要来了。7月31日14时,南海热带低压生成,并逐渐向海南岛南部沿海靠近。该热带低压可能于8月1日中午前后登陆,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的第3号台风。从预报来看,对江苏没有太大影响。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7~35℃

明天 多云,偏南风3到4级,27~36℃

后天 多云,偏南风3到4级,27~36℃

标签:苏南;高温报告;晴热高温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