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件垃圾自动化处置有了“大胃王”
2020-07-28 0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白 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南京市首个大件垃圾全自动处理设备在浦口区建成投用。

记者在浦口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看到,这一设备将沙发、床垫等自动进行破碎、分拣,几分钟后出来的便是碎布料和木块,“大垃圾”变成“小垃圾”。浦诚环卫公司垃圾分类项目部负责人赵爱民说,在出料输送机尾端设有磁选设备,将垃圾中的金属和含有磁性金属的物料分拣出来进行回收再利用,比如家具上的铁钉、合页、床垫里的弹簧等,其余木料、纺织废料等则被送至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以前大件垃圾主要靠人用剪刀、扳手等工具拆解,难度大,效率不高;这套设备每小时可处理床垫360件、沙发180件,每周开机一两次、每次运行一两个小时便可将积存的大件垃圾处理完。 (白 雪)

标签:大件垃圾;床垫;浦口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