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晓红维权”让妇女维权不再难
2020-07-09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赵婷 记者 周敏)日前,记者从建邺区沙洲街道获悉,为给辖区妇女提供最细微、最贴切的服务,莲花北苑社区妇联打造以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周晓红为领头人的“晓红维权”微家,通过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妇女微家”活动,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权益保障等服务。

“一听当事人叙述;二对双方进行劝解;三向双方讲政策、讲法律。”据介绍,莲花北苑社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以实际行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广大妇女的素质。自去年8月“晓红维权”微家成立以来,先后进行普法宣传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上千份,接待来访妇女40余人次,解答相关问题50余项。

“要把‘微家’建成服务妇女的主阵地、妇女维权的新平台、联系妇女的连心桥,用一颗温暖的心化解辖区妇女的心理矛盾,给妇女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社区微家负责人周晓红表示,希望广大妇女同志的依法维权意识能够持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能够不断增强,真正把“微家”当成身边的“第二个家”。

标签:妇女;维权;普法宣传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