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党建 打造基层党建“建邺样板”
“线上”一键链接资源,“线下”深化共驻共建
2020-07-09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周敏)日前,记者从建邺区了解到,位于建邺高新区金鱼嘴基金大厦二楼的“建邺互联网党建中心”已正式建成,并对外预约开放,线上“建邺智慧党建系统”同步启动运行。

走进互联网党建中心,“信仰之光”“精神之光”“梦想之光”“智慧之光”等四大板块映入眼帘,智慧党建数字显示屏上,新增党员数、党员分布、非公企业党支部数等实时滚动,近300平方米的空间内精心布设的党建元素格外醒目。“科技蓝”“党建红”“志愿橙”等设计,让大厅显得充满活力与朝气。

“这里是个充满情怀的地方,社区、企业都可以组团而来,谈学习心得体会、开展组织活动,把学习党建知识当作一种思想享受。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两点到五点间,每半小时一个预约场次,对全区基层党组织开放共享。”工作人员介绍说。

“与以往的灌输式硬性学习非常不一样,很受启发。”刚刚参加了学习体验的金茂南京第一事业部工作人员方田虎说,整个过程是在互动、交流当中渐进式进行的,知识逐步递增。

今年来,建邺区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加快资源整合,打破信息壁垒,探索打造“线上智慧党建系统+线下互联网党建中心”建邺智慧党建平台,实现党员教育管理的移动化、实时化和可视化,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党建工作提供研判,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标签:党建;智慧;建邺区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