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花台区政务中心 开设办证“绿色通道”为考生护航
2020-07-09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倩 记者 陈彦)“太谢谢你们了,真的太感谢了,拿到身份证,我悬着的心这才安定下来!”前两天,当一位家长在雨花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拿到加急办理下来的身份证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就在几天前,因自己女儿高考身份证过期,在得知正常办理需要20个工作日时,全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结果,只用两天时间,棘手的问题就迎刃而解。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时间比往年延期了一个月。为保证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雨花台区政务服务中心身份证受理点根据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在6月30日前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陆续为一些身份证到期或丢失的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7月1日,雨花台区公安分局窗口同时迎来两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其中一位学生当天才发现身份证已经过期了,另一位学生的证件于前一日丢失,家长和学生都十分着急。

虽然南京市公安局规定的绿色通道受理时限已结束,但为了不影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身份证受理民警立即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与省公安厅制证中心沟通,并安排工作人员采集制证照片、现场人像及指纹等信息,然后第一时间把信息上报给市局加急审核办理。为了保证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身份证,安心备考,7月3日,身份证受理民警又亲自前往省厅制证中心拿回了两名学生的身份证并及时交到了他们的手上。平时正常办理二代身份证需要20个工作日,通过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从受理、审批再到制证,整个流程仅用了两天时间,成功为高考学子助力。

记者了解到,自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开设以来,雨花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局窗口已为考生办理身份证6人次,申请办证的考生均取到了新的身份证,高效解决了考生的燃眉之急。

标签:身份证;雨花台区;考生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