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沿江苏南地区连迎三天较强降水
2020-07-05 07:1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江苏人请注意,持续强降水来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7月4日夜里到7日,沿江苏南地区将有持续性较强降水天气。其中,7月6日,苏南大到暴雨;7月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按照当前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日雨势减弱,全省转为分散性雷阵雨。提醒大家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7月4日白天江苏基本以多云天气为主。南京上午阴天,云厚的地方飘了些小雨。下午云渐渐散去,太阳反而出来了。天气要好转?从预报来看,该来的暴雨还是免不了。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提醒,7月4日夜里到7日,较强降水雨带将维持在沿江和苏南地区。预计累积雨量100到150毫米、局部地区200到250毫米。降水期间还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5日江淮之间南部和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苏南部分地区可达暴雨;6日苏南地区大到暴雨,江淮之间中雨、局部大雨;7日沿江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

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5日到7日有持续降水天气。强降水主要集中在5日夜里至7日上午,雨量将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由于同期上游地区也有强降水天气,气象台提醒,关注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的强降水过程,防范强降水与长江洪峰叠加对长江干流沿线、太湖流域汛情的影响;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防范短时强降水、大风及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水产养殖、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

又要迎来雨水的暴击,提醒大家下周上班上学最好提早出门,避免被堵在路上。下周还要迎来高考,请考生及家长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准备。目前来看,预计8日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雨势有所减弱。

标签:苏南;降水;暴雨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