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启动环境整治强化周行动
2020-05-31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曲茜 朱磊 王俊 记者 仲永)为检验和深化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成效,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市常态化防疫,服务以“四新”为重点的复工复产工作推进,南京市于5月30日起,启动为期一周的环境整治强化周行动。

记者了解到,栖霞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5月29日,区城治办第一时间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对照要求逐一落实。环境整治强化周首日,栖霞区委书记黎辉在区城管局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指出:环境提升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地区面貌,事关队伍形象,全区城管队伍要切实把握好栖霞面积大、发展快、工地多、主体多的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审批、服务、执法效能,强化精细管理,强力提升环境质量,服务地区建设发展,将城市环境变成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栖霞。5月30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全部行动起来,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的环境问题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与此同时,鼓楼区城管大队也是积极响应,制定《鼓楼大队环境整治强化周行动责任表》,集中力量解决辖区内的脏点乱点。据介绍,强化周期间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管理,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周边大市容环境展开整治,积极清理沿街卫生死角,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多家市场开展不间断巡查。加强对辖区内街巷巡查,拆除破损店招,清理三乱招贴,规范停车摆放,清拖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对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处理。督促店家自觉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做好门前三包管理工作。5月30日凌晨,鼓楼渣土中队联合综合中队、水务中队、滨江中队、交警六大队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在幕府东路、扬子江大道设置检查点,检查渣土运输车辆准运手续,巡查检查辖区出土工地,联合执法队伍在宝燕南路查扣3辆无资质运输车辆,全部扣押至停车场。

雨花台区城管部门在原有整治力度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环境整治频率、扩大整治范围,并且开启了联合执法“白+黑”模式,全方位、全时段守护市民的生活环境。记者注意到,在雨花台区城管部门制定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方案当中,梅钢片区尤其是九号路周边地区环境“脏、乱、差”问题被列为了整改的重点。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雨花台区城管执法大队多次组织九号路附近多个城管执法中队联合执法,使九号路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大为改观。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