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严查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也将被处罚
2020-05-30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姚均祥)根据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工作统一部署,南京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守护行动,严查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近一个月以来,南京交警已处罚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3.14万起,处罚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约1.36万起。

记者了解到,南京交管部门在对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保持常态化管控的基础上,近期又大力开展“一盔一带”“系带行动”等专项行动,大力整治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

根据《江苏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驾驶人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面临50元记2分的处罚,乘车人则面临20元罚款。驾驶人在普通道路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也将面临50元罚款,乘车人则面临5元罚款。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安全性能日趋完善,前排安全带警示已成为标配,大部分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坐人员也都养成了上车先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但后排乘坐人往往会忽视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殊不知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后排乘坐人如未系安全带,因没有安全气囊的缓冲和保护,可能会撞击到前排座椅、顶棚、前挡风玻璃、仪表台,甚至被直接甩出车外,严重威胁自身和前排驾乘人的生命安全。

根据相关数据表明,机动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率是系安全带的37.7倍,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从车内甩出的司机乘客,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而系上安全带将大大提高安全保护作用。

标签:安全带;乘车人;处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