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回升,本周后期还有两场雨
2020-04-13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2日,位于南京绿博园景区的左岸花海景观重新布置后向游客开放。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亚玲 摄

全市日极大风普遍达6-8级!昨天,是被大风吹得凌乱的一天,好在到了晚间,上周冷空气带来的此次大风影响逐渐转弱。进入新一周,好天气回归,升温正当时,预计到本周四,最高温可能会达到27℃,颇有夏天的味道。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后半周我省还会迎来两次降水过程,气温届时也会受影响有所下降。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对未来一周天气趋势的分析,预计本周前期天气晴好,中后期有两次降水过程。值得关注的是,16日(周四)受冷涡影响,我省自北向南会有一次雷阵雨天气,其间局部地区可能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对流天气,大家外出需注意防范;18日(周六)受江淮气旋影响,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届时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中等,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大雨,19日雨水渐止转阴到多云。

气温方面,周前期气温会逐渐上升,预计周最高气温会出现在16日(周四),届时淮河以南地区26℃~27℃,其他地区24℃左右,这直奔“3”字头而去的气温,也颇有夏天的味道。而后半周受降水影响,气温又会有所下降,从目前看,幅度不是很大,但大家也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南京近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到晴,西北风3到4级,5℃到20℃;

明天:多云,偏南风3到4级,7℃到19℃;

周三: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10℃到23℃。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聂龙妃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