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65条道路的法桐飘絮预报系统上线
2020-04-03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记者 徐昇)春天万物复苏,又到了法桐飘絮的季节。4月2日,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法桐果毛飘絮预报系统已正式上线,对主城区65条主要道路果毛飘絮程度进行预报。此外,今年将进一步试点街巷、支路等窄小道路的治理,降低小区周边果毛飘絮影响。

南京人俗称的“法桐”,学名二球悬铃木,有“行道树之王”称号。虽然遮阳等优点十分突出,但法桐的缺点是每年4月至6月球果开裂,种子繁殖时,果毛四处飘飞。南京连续多年采用多种方式减少飘絮对市民出行的“困扰”。今年,各区将继续采用“吹、冲、扫”四车组合作业工法,由园林和环卫养护单位联动,高射程喷雾机、环卫高压车、机扫车协同配合。21:00至次日5:00时段作业,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生活起居的影响,每周在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官网及官微上公布时段和路线。

标签:飘絮;果毛;果毛飘絮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