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12696家餐饮企业恢复堂食
一旦时机成熟,游泳馆等健身场所将立即开放
2020-03-21 0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0日,南京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专题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体育局和城管局介绍了相关情况。据了解,全南京已有12696家餐饮企业恢复堂食,占总量的1/6,体育锻炼场所也将逐步恢复。

六分之一餐饮企业恢复堂食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姚传伟介绍,截至2020年3月17日,全市共有12696家餐饮企业恢复堂食业务,“全市领证的餐饮企业大概6万多家,目前恢复堂食占六分之一”,其中大型及以上餐饮企业449家,中型餐饮企业2605家,小微型餐饮企业7974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6家,各类单位食堂1662家。

姚传伟表示,在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鼓励广大市民放心出门安心消费的同时,相关部门不断加大了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把好六个关口。具体而言,严把用餐安全关,减少桌椅摆放,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引导顾客用餐隔位而坐,提供公筷公勺,商务宴请双筷摆台或实行分餐。

商贸流通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据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介绍,截至3月18日,南京商贸流通类企业累计复工21776家,复工职工28.6万人。其中,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工5615家,复工面96%。全市345家品牌连锁超市、1177家品牌连锁便利店以及135家5000平方米以上商场、购物中心已基本复工营业;10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交易市场复工率超过90%;340家农贸市场已全部恢复营业。

生活性服务业方面,目前近50%的会员单位已经恢复经营,近40000名家政服务员已经返岗,主要提供月子保姆、老人护理等服务。美容美发行业复工率在70%左右,沐浴等行业也已在逐步恢复营业。

时机成熟时游泳馆将立即开放

在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表示,一旦时机成熟,游泳馆等健身场所将立即开放。陈卫红表示,目前各体育场馆陆续复工,截至3月19日,“宁体汇”线上已复工体育场馆75家,复工场馆占线上签约场馆数的58.1%。对游泳这一面广量大、需求最旺的项目,一旦时机成熟,将立即开放。

为助力南京市服务业全面复苏,市体育局通过“我的南京”APP向市民摇号发放体育消费券,总额1000万元,共发放20万套,每套50元。为了扩大体育消费券使用场馆覆盖面,各社会体育场馆可以申请加入体育消费券活动,包括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台球、乒乓球、健身、游泳、瑜伽、射箭等项目,可向各区体育局申报,或直接向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提交资料。

对这批新增场馆,南京市体育局尽可能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能纳尽纳”,让全市所有愿意为市民提供优质、优惠便利健身服务的体育场馆都能搭上“顺风车”。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标签:餐饮;堂食;商贸流通企业复工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