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惠企帮手”助复工达产
2020-02-29 07:3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世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2月28日,在韩国LG集团南京滨江开发区新厂区,一盒盒水果等农副产品、一箱箱口罩等防护物资,以及几辆应急商务车上,印着表达中韩友谊的古诗。当天下午,南京市江宁区委主要负责人会同与LG项目挂钩的“惠企帮手”,一起为企业防控和复工送来温暖。

20多天前,LG集团在我国各地疫情防控物资最紧张的阶段,向武汉、南京等地捐赠了一批紧缺物资。此次惠企行动中,江宁区特别回赠了一批物资用于韩国国内疫情防控,更给企业送上了惠企政策“大礼包”。

贯彻落实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结合南京市“企业服务年”部署,江宁区近日启动“党员干部惠企帮手”特别行动,动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帮复工达产、帮安全管理、帮解决问题、包惠企政策兑现, 以“三帮一包”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惠企帮手由哪些人组成,重点服务哪些企业?江宁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宁将突出“四个覆盖”,即领导干部全覆盖、一人帮一企,由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所有区管干部“一对一”挂钩对接服务重点企业;驻区企业全覆盖、一队包一组, 各机关单位挂钩重点企业的领导干部牵头组成“惠企帮手”服务队,各园街组建若干“惠企帮手”服务队,帮助中小微企业,确保每个企业都有明确的“惠企帮手”;政务服务全覆盖、一路帮到底,主动“点对点”联系,保持服务企业的长效性;疑难化解全覆盖、一心促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营商服务。

在南京嘉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宁区工信局副局长蒋继平以“惠企帮手”的身份,给企业送来新近出台的江宁“惠企八条”。针对企业转型生产防护物资所购买的设备,帮助其兑现5万元财政补助资金。对于企业提出的原材料采购难问题,立即提供常州、广东等地的原材料供应商,让企业自主选择。“沉到一线当帮手,才能真正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急。”连日来,江宁区一大批党员干部都像蒋继平一样,把办公地点“搬”到企业,走进车间开展贴身服务。

当政务“店小二”,更要当服务“派送员”。江宁区委要求党员干部像“外卖小哥”一样,送服务上门。围绕帮复工达产,引导企业抢抓综合机遇积极研发新工艺、新产品,对接“一带一路”拓展新渠道、新市场,不断壮大江宁企业集群实力;围绕帮安全管理,指导企业做好防控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在安全发展轨道上做大做强;围绕帮解决问题,常态走访企业,动态连线企业,及时发现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企业面临的个性难题;围绕包政策兑现,强化政策协调,加大兑现力度、提升兑现进度,让企业应享尽享各项利好政策等。

“惠企帮手”干得怎么样?复工企业当“考官”。江宁将实施“企业评议、每周调度、月度点评、季度评估”机制,由企业直接给“惠企帮手”打分,相关结果运用到年度综合绩效考评。

“发展有帮手,防控有保障,企业就有底气。”柏林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柏林说,不仅有信心按时序复工达产,更有信心拿到区里的“半年增长奖励”。

标签:江宁区;复工;帮手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