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移动全省布控体温“哨点”,筑起科技战疫防线
2020-02-13 16:0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秦晓蕾 王婷  
1
听新闻

在这场全民疫情阻击战中,每一个防疫卡口都是关键所在。体温检测已成为公共区域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移动)充分发挥信息化产品优势,积极为全省多处公共区域搭建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同时结合5G网络,筑起科技战疫防线。

5G助力防疫大考,推进高效科技化防疫

面对近期的复工潮,传统体温检测耗时耗力,又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如何在交通枢纽快速又安全地识别体温异常人员,成为了防疫大考的重点、难点。

2月6日上午,苏州移动在吴江汽车站调测并开通5G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为返程高峰提高人员通行速度做准备。依托苏州移动5G高质量网络,加上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检测可实现非接触、全实时、自动捕捉、声光报警。

据了解,这套系统由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体感黑体(用于提升测温精度)、5G-CPE以及电脑主机组成。相比传统的人工测温枪检测,5G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采用非接触式设计,进出人员只需在镜头和传感器前走过,距离3米以内,系统就能快速获取当前人员体温数据。通过热成像技术和环境数据算法,仪器的测温精度可达到±0.3℃。

据吴江汽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经过人员被检测到体温异常时,设备会自动发出告警提醒。“一秒钟就能检测完一个人,同时利用5G网络进行画面传输速度更快,比人工测温快了10倍。这种无接触式检测更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全省布控,筑起硬核安全防线

2月初开始,江苏移动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在省内多家重点医院快速启用,以更好地保护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来院就医的患者安全。

2月10日,连云港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启用了江苏移动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办事市民进出大厅时即可同步完成体温检测。

2月11日,江苏移动南通分公司为南通苏通园区管委会安装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为已复工的企业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

(热成像体温检测结果显示)

(南通移动为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安装热成像体温检测设备。)

目前,江苏移动已在全省十三地市的多家政府部门、医院、院校、企业及交通站点陆续布控约300套设备。“速度快、高精度、大面积、多目标、远距离”,来自徐州某企事业单位的张主任告诉记者,“高效进行人员健康筛查,正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东西。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加入智慧应用,是为未来防疫科技化点亮了信号灯”。

标签:体温检测;科技;江苏移动
责编: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