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工潮来了 江苏移动全力保障返城复工防疫
2020-02-11 2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婷)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通信保障是这场战斗中的重要支撑。为应对返城高峰,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下称江苏移动)提前优化高速路口、车站等交通枢纽网络质量,对省界、市界等地的因测温、检查而出现拥堵的高速路段出入口网络进行专项优化。

24小时现场值守以防网络拥堵

2月10日,宁洛高速华电北路检测卡口前,检疫人员正对车辆驾乘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核查、体温检测,车辆通过缓慢,待检车辆排起了长龙。为确保卡口网络畅通,南京移动保障人员怀抱电脑,紧盯各项数据信息,保障卡口检测信息传递无阻。与此同时,保障人员还24小时值守在宁洛、沪宁等高速主要出入口,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南京:移动保障人员在南京南站进行网络优化测试。)

30分钟完成检疫卡口网络扩容

2月11日上午9点,徐州移动网络监控中心发现徐州东高速出入口用户数增加较快,可能会出现网络拥堵。移动保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测试网络,并在30分钟内完成网络扩容。确保卡口网络无忧后,在检疫人员允许下,移动保障人员主动在空旷处继续坚守,随时应对突发网络状况。

(徐州:移动保障人员在高速入口测试网络。)

通信保障之外,移动信息化服务也在这场复工潮中发挥出积极作用,助力检疫人员、返城人员和复工企业高效完成疫情防控、信息查询以及复工申请。

上线漫游地信息查询公益服务

2 月 9 日,江苏移动漫游地信息查询公益服务正式上线,江苏移动用户可用手机输入 "CXMYD" 到 10086,查询本人30天及15天以内的漫游地。为保护用户个人隐私,仅支持本机号码查询指令,且查询时需要根据提示输入手机号码对应的身份证号码后四位进行授权。

该项功能为企事业单位在复工时对员工进行信息排查提供参考,也能有助于街道防疫人员识别辖区内居民、外来人员是否经历过疫区。截至目前,全省查询量已超170万次。此外,除了短信查询,二维码查询、江苏移动掌上营业厅查询功能也将于2月12日开放供使用。

(用户发来的漫游地信息查询截图。)

12个小时打造“复工企业在线申报平台”

2月7日下午2点,苏州陆家镇政府紧急致电苏州移动,希望其快速协助提供企业复工申报平台。经过业务团队12个小时的努力,平台于8日凌晨3点前搭建完成。截至11日12时,已有494家企业在平台注册,310家企业完成复工申请,报送人员信息、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方案等内容供管理部门进行复工防疫审批。随后,该平台将在姑苏区、吴江产业园等地陆续上线,为超6万家企业提供复工申报支撑。

(苏州:企业复工申请平台截图。)

标签:复工;江苏移动;网络
责编: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