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天,西服车间转产防护服
2020-02-07 0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敏琦  
1
听新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各地民营企业众志成城,纷纷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曾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无锡红豆集团勇担责任,用党建力量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月5日下午,走进红豆股份新建成的西服车间,只见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这个7000平方米的新车间一夜之间被改造成防护服生产车间,20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加紧赶制防护服。“防护服是紧缺的医疗物资。为了支援抗疫前线,我们2月1日启动防护服生产。”红豆股份常务副总经理顾金龙介绍,红豆股份有成熟的服装生产技术,为一般防护服实现快速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时间就是生命!当晚,红豆股份紧急展开面料采购、设备改造、员工召集等工作,公司防护服项目指挥部研究如何技术改造快速形成产能。“最大的问题是缺工人。”顾金龙说,考虑到防疫安全,返工的200多名工人全部是本地人,挑选的也都是以党员为代表的骨干力量,企业还逐一核实春节期间有无外出情况。原材料采购也是一大难题,很多企业没有开工,所以只能一家家打听,路上运输时间要比平时多几倍。此外,公司还紧急采购200多万元的防护服生产专用设备。

2月3日17点15分,第一件一般防护服在红豆顺利下线。“目前每天产量1500件,一周后可达每天7000件。”顾金龙说,企业火力开足,确保最大生产量。

为了更好应对疫情,红豆股份及时变更经营范围,在取得医用生产批复后生产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服要求更高,我们把具备医药生产级别的10万级洁净厂房改造成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车间,原材料、平缝机、医用防护服胶条机等设备也都已到位。”顾金龙介绍,该项目第一时间获得各方支持,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无锡检查分局、无锡市工信局等部门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一家民营企业,与医疗用品不沾边,何以在国家有难时挺身而出?

“红豆60多年长盛不衰,靠的是忠诚担当奉献进取的‘红色密码’。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是红豆集团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说,当前防疫形势严峻,民营企业的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疫情防控出力义不容辞,用行动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的作为也当仁不让。1月30日,他刚从国外出差回来就缴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用于疫情防控。

集团有100多个党支部,党员近1300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成非常时期最能战斗的“红豆力量”。红豆集团旗下红豆股份党委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一批后勤保障服装,包括200套羽绒服和500套内衣。

党员窦泽猛了解到大量救援力量驰援武汉,立即联络公司在武汉的轮胎经销商及门店网点资源,协调通用股份旗下千里马、赤兔马等品牌就近为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以及运送病患、医护人员、医院物资的救援运输车辆提供免费的轮胎服务,为防疫战役和生命通道保驾护航。

医院是救治的最前线,社区则是预防的第一线。针对红豆物业所管理的19个小区,红豆成立党员突击队,担负起守卫家园、保卫居民健康的责任。刚转为预备党员的红豆物业项目经理张伟,年迈的父母身体不好,盼望着儿子春节回家照顾几天。1月22日接到公司通知要加强小区防疫,他立刻抛开回家念想,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我们每天要进行小区消毒,对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张伟说,他们还要对于重点疫区来的人员密切跟踪,为居家隔离业主做好服务,安抚其他业主情绪。

红豆国际无锡商业党支部负责管理4个万花城综合体、1个超市和2个写字楼。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他们以党组织凝聚人心,带领各岗位人员一起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我是党员,必须最先站出来!”36岁的东港万花城物管部保安主管严俊平有13年党龄,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一直在工作,带领商管员每天训练、巡场,监督保洁员每天对商场进行消毒,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保证项目以及人员的安全。

“企业不能只求利润最大化,而应追求社会责任最大化。”周海江表示,疫情面前,民营企业要有大爱情怀,在奉献中汲取品格力量。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