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确保“双查三清四到位” 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织密返工防控网
2020-02-06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 晨 华 娟 超 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厂不能如约交货,敬请谅解……”扬州添茂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巫建华给合作单位发去一封致歉函,恳请对方将交货时间进一步延期。巫建华算一笔账,这批订单是9000双鞋子,价值50万元,交货时间为10日,若未能如约交货,造成损失的同时还将面临高昂的违约金赔付。

企业复工时间临近,春节“返工潮”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广陵区曲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牛耕耘说,作为扬州主城区区域最广、流动人口最多、企业和工地相对集中的街道,曲江街道将企业、工地复产复工和外地返扬人员筛查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双查三清四到位”,即分类、分时“双查”,对象、要求、底数“三清”,宣传、消毒、测温、物资“四到位”。

2月5日上午9点,曲江街道常务副主任任唯伟带队来到曲江商品城巡查,确保无商户开门营业后,对曲江商品城总经理陈建军说:“陈总,目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营业时间能否再往后推一推?”对于任唯伟提出的要求,陈建军表示将全力支持。

曲江商品城是东区人流量最大的市场,除了3000余名从业人员,每天客流量可达5000人次。往年正月初二,商品城都会早早开门营业,今年经过协商,开业时间一推再推。陈建军翻开一本登记簿,上面记满188个温州商户的个人信息、行动轨迹和健康情况。陈建军通过逐户排查,掌握到目前已有20多名温州商户返扬,他通过致电、微信等途径,再三叮咛对方居家观察。

5日上午11点,施井村党总支书记王宝勤刚走访完十多户群租房,匆匆回到村部,从包里拿出厚厚的群租房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表,开始完善租客信息。“我们辖区暂住人口近2000人,春节返乡1333人、留守666人,目前返扬444人。”王宝勤说,为确保不漏一名返扬人员,他们发动房东一起参与排查,告知瞒报、谎报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且由房东致电还未返扬的人员“能迟则迟”。

(陈 晨 华 娟 超 群)

标签:疫情防控;交货;曲江街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