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编好“一张地图” 推进健康惠民
2020-01-19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梦然  
1
听新闻

“携手奔小康的路上,健康绝对不能‘掉队’。”人民健康是省政协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赵俊最为关注的话题。此次他带来的提案是“搭平台建机制,以健康科普助力城乡融合”。赵俊建议,要加强健康知识普及行动顶层设计,搭平台建机制,营造氛围、强化激励,以健康科普助力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和水平。

赵俊认为,健康知识普及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效措施。“2019年江苏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5.33%,到2022年和2030年,我们期望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别不低于26%和32%。”赵俊表示,要引导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拿出更多精力,转变服务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科普等工作。

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需要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赵俊给了具体建议:做好“一件实事”,面向全省常住人口家庭,免费发放健康知识读本和健康工具包;编制“一张地图”,即“健康江苏全景电子地图”,系统整合健康服务领域的惠民信息;建设“一批地标”,在地标建筑、商业中心户外大屏、地铁和公交网络移动电视等平台播放健康主题宣教节目,营造崇尚健康的社会氛围。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