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年20个道路整治项目全面完成 延龄巷等8条背街小巷明年列入整治
2019-12-30 07:1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何钢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何钢)人行道三层透水铺装、L形一体路缘石直接装配式安装、地下污水管排漏采用清淤机器人、行道树落叶直接搅碎变为土壤营养物……近日,市建委组织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观摩会,仙尧路、尧新大道精细化道路实施和管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课。据悉,今年20个道路整治项目已全面完成,明年我市新开工的道路整治项目将从主次干道移至延龄巷等8条背街小巷,文化内涵、功能品质是重点打造内容。

  记者在观摩现场看到,道路施工的所有细节,都以模型构件的形式在现场展示。人行道的透水铺装,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层的厚度和用料。L形一体化路缘石因为是装配式,减少了工序和现场的砌筑时间。防沉降窨井盖,可以看到每一道工序。

  施工单位江苏润来公司项目经理王英磊告诉记者,仙尧路、尧新大道为顺接道路,其北连新港大道,穿过尧化街道,对接仙林。目前靠近玄武大道部分已完成岛头花境、彩色人行道透水铺装、杆线下地等内容。中分带、侧分带,按照桂花、月季、早樱等品种,分段成片布置,形成春天的花阵。其中,尧新大道作为尧化街道打造宜居街区的一部分,道路两侧还将实施节点小公园,注入海绵元素,提高道路休闲品质。两条道路预计将在明年5月完工。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环境整治方面共组织项目巡查232次,发出巡查意见书82份,召开巡查点评会8次;编发简报7期、通报7期、红黑榜9期,督促引导各参建单位抓好统筹、抓好精细化。截至目前,我市已全面完成江北大道(二期)、应天大街、中山门大街、龙蟠路、城西干道、龙蟠中路等20个主次干道或沿线立面整治项目,应天大街、中山门大街等进出城通道、城市内环和重要主次干道实现了道路设施和景观水平的全面提升,瑞金路、宁海路等道路进一步呈现地上地下、地面立面、功能形象全方位提升的整治成果。

  据了解,明年我市将推进光华路、童卫路等6条跨年度主次干道整治,继续实施夫子庙片区、鼓楼中心片区等12个重点片区整治。新开工项目,则从主次干道推移至石头城路、延龄巷等8条背街小巷,并确定狮子桥、银杏里等10个切口小、见效快、有特色的精细化项目,创新城市更新理念,做足城市文化,提升项目品质和功能。

标签:主次;整治;大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