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紫东核心区7套规划设计方案公示 网友热情支招
2019-12-26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何钢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何钢)紫东核心区怎么建?12月22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向社会公示了7家单位关于紫东核心区城市设计的方案,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和建议。方案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不少网友围绕交通架构、区域协调发展、宁镇扬一体化等内容,踊跃献言献策。

  截至昨天下午,“南京规划资源”官方微信上公示紫东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的文章,阅读量已达3.4万,网友纷纷留言。记者梳理发现,交通问题最受大家关注。网友“天下白”认为,由于地形地貌、重大基础设施廊道的原因,造成了紫东地区板块和功能的碎片化,而规划核心区的功能定位、空间结构都离不开交通,建立起快速便捷的交通联系是关键。他建议,应深入研究片区内绕越高速、绕城三环、沪宁高速等交通廊道,如何利用不同的交通方式与周边功能片区建立快速通达,以更好地支撑紫东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和辐射。网友“VC”建议,应增加核心区至南站和机场的地铁或快速通道,考虑在绕城高速到九乡河附近增开通道,依托便捷的路网系统,将人流、物流和信息流汇聚到紫东。

  还有一些网友更是站在宁镇扬一体化的高度来审视紫东。网友“萧”建议,增加南北向地铁,打通麒麟、仙林、镇江和扬州的联系,响应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网友“风雨中”提议,将地铁2号线、4号线东延至镇江宝华,为实现宁镇扬一体化融合打好前站和准备工作。还有人建议以“栖霞山—宝华山—莲山”三角区域为核心,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加快紫东地区崛起,是南京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立足城市特质、能级提升和转型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紫东核心区更是紫东地区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记者了解到,方案公示和征求意见结束后,规划部门将对市民意见予以梳理,并进一步深化规划设计方案。待形成法定规划后,将再次征询公众意见。

标签:核心区城市;紫东核心;交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