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伪装成春天的冬天即将现出原形 江苏气温将直降8~10℃
2019-12-16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记者 于丹丹)伪装成春天的冬天即将现出原形,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暖湿气流增强,全省阴雨天气较多,降水主要出现在16-18日和21-22日。另外,17-19日受持续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下降,过程降温幅度达8~10℃,19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左右,苏南地区2~4℃,其它地区0℃左右。

  上周末温暖加码,15日南京的最高气温普遍达到15℃以上,其中高淳甚至达到了19.1℃,也许我们遇上的真是一个假冬天。据省气象局统计,进入12月以来,南京的最高气温高于10℃的天数达到了13天!预计周一傍晚开始南京将迎来一次降温过程,气温节节败退,周二起全市的气温将降至9-12℃。周三清晨南京的最低气温只有3到4℃,最高气温也将跌破10℃。目前看,南京此次降雨过程将一直持续到周三,体感阴冷,请注意防寒保暖。

  从全省范围看,周一的江苏部分地区还将向20℃冲刺。但是冷空气是个心机boy,大幅的升温只是伪装,是的,15日夜间开始雨水率先从江苏北部铺开,预计周一夜间降水抵达淮河以南地区。气温过山车即将发车,请坐稳扶牢。

  16日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

  1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18日白天沿淮及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其它地区阴到多云;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夹雪,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19日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20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夜里本省西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21-22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雨量中等。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10℃到19℃;明天阴有小雨,8℃到14℃;后天阴有小雨,3℃到9℃

标签:苏南;地区多云;地区雨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