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发威 南京今晚降雨降温
2019-12-16 08:4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气温在今天到达近期顶峰后将迅速回落。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19℃,夜里开始降雨降温,预计明天最高气温就要降到12℃。

  昨天虽然并非阳光明媚,但全市最高气温仍普遍在15℃以上,南部的高淳地区甚至达到19.1℃。今天我市将达到这波升温的巅峰,全市最高气温19℃。

  从气象数据看,自12月3日以来,南京的最高气温就没有低于10℃。不过毕竟冬天了,低温才是主角,升温也只是为接下来的大幅降温做准备。伴随云系逐步增多,今天白天全市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傍晚起,全市将迎小到中雨,预计降雨过程会持续到周三。气温也将随之节节下降,明天全市最高气温12℃,周三清晨的最低气温仅有3—4℃,预计后续最高气温也将跌破10℃线。

  国家气候中心昨天发布总结了今年我国秋季气候特征,并对冬季气候特征进行了预测。根据监测数据,2019年秋季(9—11月),全国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1℃,其中长江中下游气温偏高1.23℃,均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三高;全国平均降水量112.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

标签:最高气温;气候特征;降雨降温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