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草莓撑起富民“金色产业”
2019-12-03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 涛  
1
听新闻

  “这种草莓闻起来香,吃起来甜!”11月24日,在徐州市贾汪区紫庄镇一处草莓采摘园,一排排整齐的标准钢架大棚内,游客们一边品尝、一边采摘,一派丰收喜悦的景象。

  “我家种有‘宁丰’‘宁玉’‘甜查理’等不同口味的优质草莓,成熟期也比外地草莓早了近半个月。”采摘园负责人蒋秀告诉记者,她家的3个草莓大棚占地近6亩,10月下旬草莓就进入了成熟采摘期。

  “瞧,这还不到中午,很多刚长红的草莓就被游客摘走了,采摘的草莓每斤可以卖到25元,收入可观着呢。”蒋秀说,大棚里的草莓,大部分都卖给了前来采摘的游客,从当年10月到来年5月,每个大棚的草莓能带来近3万元的纯收入。

  在紫庄镇康田农业合作社草莓种植大棚基地,道路两边随处可见“游客采摘园”的招牌,前来采摘草莓的大小车辆在路边排起了长队。

  近年来,紫庄镇积极引导广大农户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沿农谷大道建成乡村旅游示范点6个,去年该镇游客量达20万人次以上。“我们把采摘游与镇域现代农业资源开发有机结合起来,既拉动了当地乡村特色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又提高了当地农民群众的经济收入。紫庄3万亩草莓、番茄、莴苣等特色瓜果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色产业。”该镇党委书记王旋说。

  记者 张 涛

标签:草莓;紫庄镇;游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