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儿书”唱响党的“好声音”
2019-12-03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介铸  
1
听新闻

  “全国文明村陈家村锣鼓响,范正德唱鼓儿书亮开嗓,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万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万年长……”11月29日,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陈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迎来一位特殊的宣讲员——泰州市“百姓名嘴”范正德。

  范正德今年74岁,是非遗“鼓儿书”的传承人,从事“鼓儿书”创作已有50余载。只见他左手一面锣,右手一根槌,面前一架鼓,边敲边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写得棒,定国安邦有保障,说到咱老百姓心坎上,共产党领航中国强……”

  “这是我第一次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觉得非常有新意,这种形式也很接地气。范老用咱老百姓都听得懂的话,让大家更容易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也让我们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现场听了“鼓儿书”宣讲后,陈家村村民李燕开心地说。

  “之前我用‘鼓儿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乡亲们欢迎。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我就心心念念想编一段唱词,前后用了一个多星期,把相关内容看了很多遍,写成词儿说给老百姓听。”范正德说。

  陈家村的“鼓儿书”宣讲,是白马镇向老百姓传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好声音”的第一步。白马镇党委书记戴建斌说:“全镇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组织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社区学校,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大白话,传播到基层百姓中去。”

  通讯员 孔令月 李艳芬

  记者 顾介铸

标签:陈家村;宣讲;白马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