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跌破冰点!今晨江苏最低-4℃
2019-12-03 0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气温创新低。寒潮蓝色预警继续。12月3日,是此轮降温“至冷时刻”,全省多地迎来今冬首个零下低温,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其中,沿江以北地区最冷,仅-3℃到-4℃,其他地区-1℃左右。除了冷,大雾也来骚扰。3日早晨,沿江和苏南局部地区将有雾或浓雾,提醒大家早上出行注意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沿江和苏南局地有雾,高速上当心团雾

  昨天清早出门,还没来得及感受寒冷,大雾就先来刷存在感了。南京市气象台于8时17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局部近湖面、水面出现团雾,多条高速关闭,对交通影响较大。

  南京气象解释,这主要是由于近地层水汽接近饱和,风力较弱,导致能见度状况较差,出现雾或浓雾。

  3日早晨,全省局地仍有雾,主要集中在沿江和苏南地区。气象台提醒,秋冬是团雾高发季,团雾能见度低、变化快。如遇团雾,应立即减速,谨慎驾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等,能见度过低时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早起出门的市民一定小心慢行,注意防范。

  全省最低-4℃,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除了雾,冷空气带来降温才是大家最关心的。昨天南京最低气温已经降至2℃左右,淮北地区跌入零下。今天,气温创新低。沿江苏南地区迎来入冬以来“最冷早晨”。具体来看,沿江以北地区最低气温-3到-4℃,有冰冻,其他地区-1℃左右。明天,冰冻继续,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3到-4℃,有冰冻。苏南地区0到-1℃,其他地区-1到-2℃。此次寒潮带来的冰冻范围也是今冬以来最广的。高架、背阴处等路面容易结冰。冰冻下,体感温度更加寒冷。围巾、帽子一定要戴好哦。

  令人欣慰的是,虽然温度低,但天气晴朗,阳光助力下,气温回升较快。今天全省最高气温9℃左右,明天最高气温就回升到两位数,达10到12℃。早晚温差大,也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这波冷空气过去后,预计5日到6日,全省仍有一次冷空气活动。云系增多,偏北风增大到4到5级。12月7日到8日早晨,最低气温将再次跌进零度以下。冷空气越来越频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大部分地区有冰冻,西南风3级左右,-3~10℃

  明天 晴到少云,偏西风3级左右,-2~13℃

  后天 多云,东北风3级并逐渐增强至4到5级,1~12℃

标签:南京;冰冻;团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