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老旧小区已有968部加装电梯投入使用
2019-11-06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瑞金路一小区电梯增设前

  

电梯增设后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记者 王宛璐)截至今年10月底,江苏省老旧小区综合治理项目开工率达100%,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9.5亿元;下达7500万元宜居住区建设引导资金,共支持53个老旧小区创建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全省老旧小区加装并投入使用的电梯数达968部,小区老幼不再为上下楼发愁……5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一串串亮眼的数据,绘就出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心工程为百姓带来的美好改变。

  “由于建造年代的不同,我们现阶段主要是对2000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和改造。”据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刘向东介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2018年4月份,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宜居示范居住区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分两类推进相关改造工作:对于2000年以前建成的,重点推进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和功能完善,切实补齐配套设施方面的缺项和公共服务方面的短板,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对于2000年之后建成的,重点提升居住环境品质,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从而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加装电梯的问题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然而,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也是不小的考验,既有楼上楼下意见分歧的矛盾,又有资金筹措、工程实施等方面的困难。针对这些情况,全省各地都在积极实践,探索有效解决办法。经过各方努力,目前全省已有968部加装电梯投入使用,使居住在小区里的许多老年人,不再为上下楼困难发愁。

  据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信芳介绍,截至10月底,全省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其中108个已基本完成、212个项目正在施工,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9.5亿元;全省宜居住区建设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其中30个已基本完成、100个项目正在施工,累计完成投资额约20亿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