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聘任18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
2019-10-15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毛庆 通讯员 肖燕)昨天下午,我市聘任18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他们将通过导师团队进军营、创业指导沙龙、创业跟踪服务等形式,帮助我市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实现梦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其龙介绍,南京是驻军大市,也是退役军人接收大市。近3年来,全市累计接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近万人。此次组建并成立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队,就是为了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聘请的18位导师,既有专业知识丰富的专家学者、创业成功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也有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政策业务处室负责人。南工大教授陈红喜是导师之一,他说,退役军人政治素养高,纪律观念强,具有团队精神和拼搏意识,他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起就业创业搭桥引路的责任,做好引导员、宣传员和辅导员,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指导和高质量服务。

  今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充分发挥好导师团队作用,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择业观教育,帮助退役军人明确就业创业方向;定期举办创业论坛,为有创业意愿和已经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推介、资源共享等服务;重点参与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评估、投融资对接、跟踪调研和财务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对接各类资源和政策平台,协助政府部门建立长效扶持机制。

标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退役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