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安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多措并举排查隐患,狠抓整改确保安全
2019-10-15 09:3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道军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马道军)10月14日下午,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全面抓好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深入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积极向好、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是最大的民生,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是一项压倒一切、严肃认真的政治任务。针对近期有影响的事故多发频发的情况,杨学鹏指出,安全生产是易碎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紧绷抓好安全生产之弦,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扎实开展全范围全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绝不允许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坚决克服侥幸和麻痹心理,彻底杜绝各领域盲区漏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杨学鹏强调,要多措并举,依法从严从重从速查处安全生产领域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实施“零容忍”。大排查大整治中,要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对安全生产执法行动进行连续报道、跟踪报道、滚动报道,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力、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和发生事故的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做到查处一批、曝光一批、严惩一批、警示一批,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维护生产安全、城市安全的良好氛围。

  江北新区、各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形势;排查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