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天气本周晴好昼夜温差大 宿迁官宣入秋
2019-09-24 07:3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9月23日15时50分2秒,进入秋分节气,这是一年当中秋季范围最广的时期。江苏的小伙伴们很关心,到底入秋了没?现代快报记者从多市气象台了解到,宿迁已在全省率先入秋。

  9月23日,秋分至,江苏迎来新一周晴好天气。一般来说,降水减少,昼夜温差拉大,是开始入秋的前兆。往年,长江流域一带都会在这段时间入秋。

  江苏的入秋已在安排中。9月23日,宿迁市气象台官宣,9月17日开始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达到入秋标准。也就是说,9月17日,宿迁已正式入秋。

  除了宿迁,淮安市气象台表示,淮安市县区首轮集体入秋以失败告终,但是根据几个站点测得的日平均气温可以确定,截至9月23日,市区、淮阴区、涟水县、洪泽区都入秋打卡成功。盱眙县、金湖县、淮安区仍处于夏季,还在朝着秋天奔跑。

  江苏已经入秋的也就这两个地方。连云港市气象台表示,第一轮入秋尝试已确定失败,正静候下一轮。徐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也表示,截至9月23日,徐州尚未入秋。另外,淮河以南地区的气温相对较高,更不用说入秋了,毕竟日平均气温都没达标。

  新的一周,入秋城市会增加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还不好说。虽然最低气温很低,但最高气温也偏高。9月23日白天,太阳露脸,气温升得也快,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7℃左右。其中,邳州白天最高气温29.5℃,与早晨的10.2℃相比,昼夜温差将近20℃。一天下来,感觉穿越了四季。

  9月24日白天温度也很高,全省最高气温27℃到28℃,南京最高气温达29℃。未来三天,南京的最高气温都维持在27℃到29℃。大家注意防晒补水,另外昼夜温差大,务必及时增减衣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16℃~29℃

  明天 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19℃~28℃

  后天 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18℃~27℃

  (徐岑)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