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底江苏13市集体迈入“高铁动车时代”
2019-09-17 07: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郑伟哉 记者 刘伟娟)9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连镇铁路董集至淮安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9月17日上午,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进行综合项目检测,预计12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淮安、宿迁两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全省13市集体迈入“高铁动车时代”。

  徐盐铁路沿线经过徐州、宿迁、淮安、盐城,自徐州东站至盐城站,正线长315.55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有车站10个。其中,新建后马庄站、双沟站、睢宁站、宿迁站、阜宁南站、淮安东站等车站6个,远期预留车站1个(洋河北站)。在该条铁路的建设中,建设单位大力推进精益建造、智能建造,实施了桥梁自动化监测等技术创新,努力打造绿色、人文、生态环保工程。

  在客运车站建设中,积极融入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设计元素。比如:宿迁站增加楚汉文化元素,睢宁站增加中式格栅及影壁等,同时在站房公共区域增加智能送排风、智能调节灯照、智能防雾卫浴镜子等智能化设施,充分展现铁路客站作为城市新地标的形象。

  连镇铁路董集至淮安段正线长117.543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接轨于连盐铁路董集站,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区,与徐盐铁路交会于淮安东站。

  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董集至淮安段开通运营后,将改写淮安、宿迁两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并与青盐铁路以及在建的连徐铁路、盐通铁路、连镇铁路淮镇段等互联互通,共同构成苏北地区密集高铁网络。至此,江苏13个省辖市将全部进入高铁动车时代。

  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董集至淮安段的开通运营,将拉近沿线城市与长三角各中心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对于进一步方便苏北地区沿线居民出行,推动苏北地区加速融入长三角快速交通圈、更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淮安;铁路;盐城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