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在宁就业人员再迎利好 无需居住证也可登记失业
2019-09-06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董 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记者5日从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今年起简化就业失业登记手续,并推行无纸化办理。今后,外省市就业人员无需提供纸质版居住证,就可在南京办理失业登记手续。

  按照现有政策,就业创业登记和发证时间不同步,按规定,失业登记须由劳动者本人携带证明材料到常住地的街镇或社区办理,且证件发放须由区级审核后加盖钢印方可生效。为方便群众办事,南京在国内率先推行失业登记“不见面办理”。劳动者只需在网上填写信息并上传照片,等待审核通过即可生成电子版就业创业证。人社部门还通过严格限定办结时间,实现“17时前申请,当天办结”。同时明确非本市户籍人员办理失业登记时,在南京市失业人员登记表中填写户籍地址和合法的本市住所地址即可,不再核验实体居住证。市民通过最新上线运营的办事程序,可在失业保险待遇核定申领同时一并完成失业登记。

  同时,在南京办理过失业登记的劳动者,被新单位录用时无需再次办理失业登记。下一步,南京将取消就业创业证年检等事项,以信息系统记载判定劳动者当前从业状态。

  (黄红芳 董 翔)

标签:失业登记;失业;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