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村民送清凉 新沂这个镇主打“文艺牌” 搭起“文艺台”
2019-08-21 2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世纪小学东侧已经搭起了八米宽的舞台,乡村大舞台就定在瓦窑村文化广场,晚上六点准时开幕。”收到朋友发来的微信,新沂市瓦窑镇瓦窑村的老李早早吃了晚饭带着孙子前往文化广场,到时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

  六点钟一到,悠扬的伴奏响起,瓦窑镇纳凉晚会正式拉开序幕。一曲《爱的奉献》引燃了全场,台下的观众跟随者节拍合唱了起来。《不忘初心跟党走喜看农村新变化》节目通过快板形式,把对新时代、新生活、新环境、新思想的感受搬到舞台,演员们真情流露,诉说着近年来瓦窑镇发生的变化。

  如今,像这样热火朝天的演出场景在瓦窑镇已成常态。自2018年5月学习和推广马庄经验、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来,瓦窑镇通过主打“文艺牌”、搭起“文艺台”,用积极健康的文化题材引导群众向善向上,让文艺作品成为乡村振兴的精神动力。

  

  在瓦窑镇,只要提及“红高粱艺术团”,几乎妇孺皆知。这是一支专门服务乡村百姓的队伍。成立五年以来,艺术团广泛吸纳民间文艺志愿者70余人,延伸村级服务触角,将文艺送到群众家门口,传递党的政策、宣传身边好人好事以及点点滴滴的感动,实现了文艺服务镇域的全覆盖。

  “在农村举办一场文艺活动,确实存在困难,但一想到群众对文化生活需求是真实存在的,我们就干劲十足”。文艺队负责人胡殿成说。在他看来,只有“接地气”的文艺节目才能受老百姓的欢迎,自编自导自演群众身边喜闻乐见的小事,才是乡村文化。为了能更好展现瓦窑镇的乡土文化,保证文艺演出的质量和效果,节目中的每句台词都经过细心打磨、每个动作都通过反复推敲,最后呈现给观众。

  每逢节假日来临,都是镇里文艺演出最热闹的时候,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瓦窑镇文化中心专门排练了一组节目为祖国庆生。据该镇党委书记倪浩介绍,未来,镇文艺队还将持续深化节目内涵,不断提升文艺演出的质量,激发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和演艺动力,为群众献上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陆敬雅 袁增雷)

标签:瓦窑镇;文艺;文化广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