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2019-08-19 07:3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徐菲 见习记者 花宇)8月18日清晨5点58分,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新航站楼按年500万旅客吞吐量设计,结合智慧机场建设,将逐步推广自助安检、自助登机、无感支付等新技术的应用,可实现从值机到登机全流程的一证通关。

  新航站楼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配有11座登机廊桥、30个国内国际值机柜台、14条国内国际安检通道以及1400平方米绿化内庭。和老航站楼相比,新楼内的自助值机设备增加到了18台,楼内共设有15间母婴室和15间无障碍卫生间,同时针对乘坐轮椅或行动不便的旅客,开设了1条无障碍安检通道。此外,南通机场在全国中型机场中率先实行“海关+安检,一次过检”的联合监管方式,并扩大自助查验通道覆盖率,旅客通关节点更少、速度更快,口岸整体通关效率大幅提高。

  新航站楼与机场大道高架、江海大道高架、沈海高速等城市快速路网和国家高速实现了“无缝对接”,旅客可通过机场大道高架直达新航站楼二楼出发层。此外,新航站楼配套建设了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实现了航空与公交、出租车等地面运输的高效换乘。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