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份信息没更新 信用卡会被暂停使用
2019-08-15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敏  
1
听新闻

  身份证有效期过期等将导致账户中止服务

  近日,有市民反映收到了银行这样的短信——“您尾号××××的信用卡,于8月7日在POS用卡受阻,原因是此卡被暂停使用,请尽快与我行客服人员联系。”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卡片还能不能用?记者从南京工行工作人员处获悉,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是客户在银行的身份信息需要更新了。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监管部门关于个人银行账户实名制管理等相关要求,维护存款人合法权益,银行将针对在该行留存的身份信息存在不完整、不真实等情况的客户名下账户中止提供金融服务。而客户需要尽快通过相关渠道更新完善您的身份信息。

  工行工作人员还提醒:虽然账户被暂停使用后只要到网点更新一下就可以恢复,但是万一您出差或出国在外,还是会有诸多不便。为了不影响账户正常支付、委托代扣、对外理财投资等,建议您最好提前到网点核查一下自己的账户信息是否完善!

  工作人员还给出了一份攻略——

  1.在哪些情况下,我的账户可能被中止服务?

  身份证件有效期过期,或身份证件信息不完整、不真实,主要包括:个人客户姓名为空、姓名中含有数字、姓名包含“担保”和“测试”、法人客户名称存在于个人客户中、证件类型错误、证件号码错误、证件号码为空、使用一代身份证开立客户编号、满16岁仍然使用户口本开户、非中国国籍开立客户编号选用证件错误、身份证有效期错误(或过期)等情况。

  2.遇到上述情况,我该怎么办?

  如果仅是居民身份证有效期过期的单一情况,建议您通过手机银行“我的—设置—证件有效期维护”拍摄身份证正反两面照片,线上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更新,更新后账户立即可以使用。如未开立手机银行,可通过营业网点柜面办理。 客户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国籍、性别等信息要通过营业网点柜面进行修改。客户地址、电话、职业、证件有效期等信息可通过营业网点柜面,或通过智能终端、电子银行渠道进行修改。 通过营业网点进行信息修改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通过智能终端进行信息修改的,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外,还需携带本人有效银行卡。

  3.助力反洗钱工作,您可以做到

  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客户身份识别。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金融账户,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

  记者 仲敏

标签:账户;过期;身份证有效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