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明年要达50% 南京市妇幼启动“暖链行动”提升社会共识
2019-08-06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1
听新闻

  

市妇幼保健院成立的华东地区首家、全国第二家母乳库运行近5年来,已有6000多名早产宝宝从中获益。 本报通讯员 孔晓明 本报记者 董家训摄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史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今年2月发布的《中国母乳喂养影响因素调查报告》显示,我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约29.2%,远低于43%的世界平均水平。今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宣布开启“暖链行动”,促进、支持母乳喂养。南京市妇幼保健国际认证泌乳顾问(IBCLC)团队,将通过义诊、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整个全社会母乳喂养的共识。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出生后1小时内开始母乳喂养,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可到2岁及以上。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丁丰美告诉记者,对于早产儿或肠功能发育不全的危重症宝宝而言,母乳不仅是食物,更是救命良药,“母乳的好处是有抗体,宝宝能够很好地消化吸收,营养齐全。”

  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我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到2020年要达到50%,可目前这一比例仅为29.2%。丁丰美分析,目前,在医院内,产妇在生产后大多都能主动喂奶,但出院后,受商业广告、工作压力等因素影响,往往母乳喂养36个月就换成了奶粉。因此,加强院外母乳支持系统建设尤为迫切。

  据介绍,“暖链行动”是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发起的一项全球性行动,倡导卫生保健人员及社会各界都合作让所有母亲和婴儿获得满意的、有效的母乳喂养体验。

标签:母乳喂养;妇幼保健院;宝宝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