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金陵海关减免税规模超去年
2019-08-06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梁悦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杜欣 记者 梁悦)金陵海关近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减免税项目备案数量及规模均远超2018年同期,备案项目性质以内、外资鼓励项目为主。其中,新增减免税备案项目20个,包括备案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5.2亿美元,备案内资项目7个,总投资5481万元,此外还有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科技创新项目等。

  什么样的项目可以享受政策红包?记者了解到,这些减免税备案项目分别在各自产业领域处于国内领先位置。例如,南京银茂微电子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中小型民营企业的引进项目,总投资达1.33亿元,所涉及项目均为国家重点领域关键部件的技术改造。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缪璐介绍:“我们的抗癌药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主要生产紫杉醇脂质体,这是一种光谱性抗癌药。相比于传统的紫杉醇注射液,紫杉醇脂质体对人体副作用更小,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公司享受到了百万元以上的减免税优惠,节省的资金将助力工厂建设。”

  随着南京持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民营企业的投资力度,而减免税政策也在同步跟进。凯勒(南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德国进口精密模具项目也获得了减免税福利,公司相关负责人陈雷表示:“该项目减免税为公司节约了220万元左右的资金,减少了固定投资成本,同时也有助于引进辅助项目以及新产品研发。”除了减免税政策之外,公司还在土地政策、引进人才、技术补贴方面享受到了多方面优惠。“近两年切身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公司在许多方面都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陈雷说。

标签:减免税;备案项目;紫杉醇脂质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