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技术升级 二点五亿元普惠奖补带动技改投资近百亿元
2019-08-06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查金忠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我市上半年技术装备投入普惠性奖补资金近日打入工业企业的账户。161家企业获得奖补资金总计2.5亿元,拉动企业加大工业项目投入近百亿元。

  上周,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产业化建设项目收到了我市发放的技术装备投入普惠性奖补资金。“经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核定,2019年1—5月企业设备投入2847万元,按照10%的奖补比例,获得奖补资金285万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完成后,可形成年产值约15亿元。

  “据我们了解,普惠性奖补资金可以在政策实施期内分次进行申报,今年我们还将持续加大设备投入,继续享受普惠性奖补的政策红利,这对我们的项目建设是很大的支持。”该负责人说,埃斯顿看重的不仅仅是奖补资金本身,更看重的是奖补资金所能带动的全市工业领域的技术改造,“政府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技术升级,不但直接支持了企业发展,更重要的是提振了企业投资的信心,这让很多企业敢于投入资金进行改造,将加大对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需求。而作为自动化和智能机器人生产、服务企业,我们可以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销售更多的自动化和智能机器人设备。”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工业企业加大技术装备投入,推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今年市政府出台了《南京市工业企业技术装备投入普惠性奖补实施办法(试行)》,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工业企业技术设备投入普惠性奖补专项资金,对全市企业200万元以上的工业设备投资给予10%左右的普惠性补贴,当年累计不超过800万元。近期,根据市政府的奖补实施办法,市工信局会同市财政局完成了上半年普惠性奖补资金的集中申报和专项审计工作,全市共有161家工业企业获得资金立项补助,奖补资金总规模达2.5亿元,带动企业加大项目投入近百亿元。

  上半年普惠性奖补资金的发放,充分发挥了对工业投资增长的“强心针”作用。今年1—6月,我市工业投资增长10.2%,工业技改投资比重达到70.7%,均为历年同期最高水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推广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普惠性政策,并于11月份组织下半年普惠性奖补资金的集中申报,全面推动政策的落地实施,鼓励和引导更多工业企业增加技术设备投入,通过增量投入有效引导存量调整,全面提升工业企业技术进步、产品升级和创新发展水平。

标签:资金;奖补资金;工业企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