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凭营业执照就开办了游泳馆 南京江宁区推行“一照通”改革
2019-08-06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亚运 缪礼延  
1
听新闻

  连续创业者严成没想到,自己和江宁区“一照通”改革这么快就有了直接联系,仅凭营业执照,他就开办了游泳馆,成为这项改革的“尝鲜者”。日前,南京市江宁区正式发布首批社会事业类48项“一照通”事项,企业无需携带多个证件,凭营业执照即可申办事项,相关事项可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江宁旗舰店查询。

  不需要再准备多种材料

  今年4月,原本从事美容和服饰行业的严成有了开办游泳馆的想法,但对于准备哪些手续感到茫然。严成电话咨询了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得知需要变更公司现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经营项目,并需新办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

  往常,企业办理这些许可证至少需要三五件材料,包括法定代表人及负责人身份证明、变更后的工商营业执照等核心要件。由于该公司此前在江宁区审管交互平台已经产生办件留痕,因此,本次申报满足“一照通”条件,严成只需要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江宁旗舰店,进入套餐申报模块,登录自己账号,在线填写相关的申请表格,从法人空间调取相关证照,即可完成申报。窗口人员通过江宁区审管交互平台直接调取、核验企业此前办事的证照信息,即可完成后续事项审批。

  “没想到开办游泳馆这么方便,再也不用拎着厚厚的一沓证照到处跑……”严成告诉记者,“一照通”给了自己实实在在的营商环境获得感。

  企业注册实现“一劳永逸”

  江宁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只需填写注册一次,后续证照变更、延续、补发、注销时,可以直接从系统电子证照库调用证照信息,同时,系统还能获取该证照的全生命周期信息。此外,系统里留存的审批证照,又可以成为办理其他事项的共享材料,实现“一劳永逸”、反复调用。

  据悉,下一步江宁区将对接大数据平台,推进企业信息、法人信息、房产信息、工程建设信息等共享互认,企业有望通过一次登录即可轻松实现无材料办理。实习生刘思扬

  通讯员 张卫卫 施雪琼 何晨

  扬子晚报记者 朱亚运 缪礼延

标签:江宁区;游泳馆;营业执照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