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朝魔方小达人大赛落幕
2019-08-06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比赛现场。刘畅 摄

  中国江苏网讯(实习生 刘畅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上周末,南京市第十七届文博之夏系列活动——“翻转吧,小六!”——第四届六朝魔方小达人大赛决赛在六朝博物馆落幕。大赛以夏令营的方式开始,共筛选出80名营员入营,40名选手进入决赛。据悉,“翻转吧!小六!——六朝魔方小达人大赛”,是每年暑期六朝博物馆精心打造的特色“文化夏令营”活动,选手们所转的魔方是亮点之一。

  说起六朝魔方,它是2014年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最具人气十大文创产品之一,其六个面正好对应南京的六个朝代,参赛小朋友要想理顺六朝魔方,不仅要把宋、齐、梁、陈等六面颜色还原,字的顺序也要还原。

  今年夏令营脑力培训课程在三阶六朝魔方的基础上,加入了孔明锁和桌游培训,课程更具挑战。除专业脑力培训课程之外,六朝博物馆还准备了《桌椅变形记》与《香飘六朝》特色社教活动,把六朝博物馆特色融入夏令营之中。经过几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并分别授予奖状和奖品。此次比赛,主办方还邀请到“魔方圣手”贾立平老师,为小朋友带来一场精彩的魔方秀,并对小选手们进行现场指导。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