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作聪明凿沟偷排难逃城管处罚
2019-08-06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建筑单位偷排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通讯员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钦云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近日,某建设单位自作聪明在工地角落偷凿了一条小沟偷偷排水,然而在浦口城管执法队员的细致巡查下,终究还是难逃处罚。

  据了解,城管执法队员对某工地项目正常开展检查,在过程中发现了异常现象。在该工地的角落隐蔽处,队员发现了一口市政水井,而紧贴井盖边缘处,被人为凿出一条小沟,里面还有汩汩流水正向井里流淌。

  执法队员当即询问现场负责人,负责人表示水是该工地的,沟也是工地方挖的,但水已经过沉淀,说着便领队员前往沉淀池。对于负责人的解释,执法队员只问了一句话就让负责人哑口无言:“请你立即出示临时排水许可证!”原来该建设单位根本没有办理过排水许可,他们的想法是,市政水井恰好就在工地里很方便,只要建个沉淀池不直接排放,不会产生大问题。

  其实在该单位擅自排水的那刻起,他们的行为就已经违反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的规定。后期经过水务部门的认定,该单位所建造的沉淀池也没有达到标准,经沉淀排出的水同样未达标,虽然该单位已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避免再次污染,并补办排水许可证,但其偷排行为依然要被处罚。执法队员最终给予该单位5万元的行政处罚。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