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发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
2019-08-06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标准化促进创新创业大会日前在苏州市吴中区召开。来自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国内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标准化专家、相关企业代表等15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前沿技术和标准发展趋势。

  吴中区近年来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专项政策措施,大力做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主导产业集群,集聚了汇川技术、科沃斯、绿的谐波、东山精密、赛腾精密等一批业内明星企业。目前全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领域企业近200家,涵盖核心零部件、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本体制造等全产业链关键环节,2018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55.2亿元,是苏州大市范围内产业链布局最完整、产业配套最成熟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吴中区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拥有良好的标准化工作基础。目前吴中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300余项,已有服务机器人等7个国标委管理的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落户吴中。 (盛 峥)

标签:机器人;智能;智能制造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