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我市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
2019-08-02 06: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都)7月31日,第三届江苏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55个参赛项目注重产业融合和全产业链发展。南京市6个项目参赛,获得初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成长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获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是全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连续举办的第三个年头,通过大赛集中展示了我省农村双创成果。本届大赛参赛选手中,既有乡土工匠和文化能人,也有退役军人、科技人员和高校毕业生,还有大批扎根农村创业创新的经营管理人才,参赛选手中“80后”占半壁江山。

  当天的决赛环节分为5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我市参赛选手发挥不俗,取得了优异成绩。薛能刚的“基于稻麦生产的全产业链融合服务”项目展示了农业物联网在水稻种植中的最新应用,获得成长组一等奖,评委评价其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并且已经付诸实践;贵盼的“农产品基地+中央厨房+创业者=早餐之道”项目解决了贫困地区部分农产品的销售问题,获得初创组一等奖,评委评价该项目符合苏陕协作战略,能够带动陕西省柞水县年均消耗木耳和香菇约2万斤。

标签:创新大赛;农村创业;一等奖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