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葛塘至龙池开通接驳车 南京江北旅客长途客运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2019-07-02 08:3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瑶 记者 葛妍)为了满足江北旅客的出行需求,昨起,南京公路客运站务公司开通葛塘客运站与龙池安全检查点的接驳班车,江北旅客可在此分别乘坐由市内小红山、南站、东站3个客运站发出的部分班线班次,解决了葛塘客运站部分班线密度和时间节点无法满足乘客需求的矛盾。

  上午9点半,葛塘汽车客运站,10多位乘客一起坐上了接驳班车,他们将被带到只有10分钟车程的龙池服务区,在那里接驳市内大站发来的长途班车去往外地。吴女士每个月都要去葛塘站坐车回兴化老家,以往葛塘站只有上午、下午共两趟车,可前天买票的时候她发现班次多了很多。“以前车票要么起大早,要么到家很晚,如今40分钟就有一班车,选择多多了。”吴女士说。

  南京站务公司介绍,因为葛塘站规模比较小,所以一些班线一天只有两三趟,而市区大站虽然有很多经过江北的班线,却因为葛塘站位置和场地限制,来不及进站配载,所以他们想到了在两地中间的龙池服务区设置接驳点,开通接驳班线。

  7月1日起,站务公司下属小红山客运站、汽车南站和东站3家客运站共有6个方向的线路,可以让江北乘客在龙池服务区接驳上车,分别是泰兴、泰州、通州、兴化、高邮和江都。南京汽车客运站站长花有梅介绍,其实接驳线半个月前就开始试点了,目前来看效果不错,每天有近200人从葛塘站通过接驳乘坐该站发出的大巴。

  据市运管部门介绍,近几年,长途客运受高铁和网约车的冲击较大,开通接驳班车不仅可以方便江北旅客出行,同时也是应对竞争的服务新举措,接下来还会视情况开通更多的接驳班线。

标签:班线;客运站;班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