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警方中考安保有序有力
2019-06-17 0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波  
1
听新闻

  6月15日,是中考首日,为做好中考安保工作,南京警方加强全市交通及学校周边秩序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校园安保措施,强化对考场周边巡逻,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和谐的考试环境,有效确保全市128个考点、1750个考场、5.1万名考生中考安全顺利进行。

  6月15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山畔派出所副所长潘超在扬子一中考点执勤时发现,一名考生因前两天发生意外腿部受伤骨折,不能用力,正在家长的协助下艰难地从汽车里下来。潘超见状,连忙和同事上前帮忙,一起将考生从车里抬了出来。下车地点距离考场内还有很远一段距离,潘超又赶紧从学校医务室借来轮椅,一直护送考生进入考场教室才放心离开。

  6月15日上午8时40分,一考生进考场后,发现走错考点,便立即向校门口执勤的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求助,得知情况后,民警潘治国迅速将该考生从南京市第十二中学(中山北路)校区送到(大桥南路)校区,及时赶上考试。

  中考首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宁海路派出所在宁海中学门卫室设置便民服务点。上午10时30分,宁海中学的监考老师反映周边装修的声音较大,影响学生考试。民警唐荣迅速前往查看,发现是学校隔壁楼房内一家住户正在更换防盗窗,通过与户主以及施工人员沟通,将装修时间延迟。

  13时45分,临近考试开场,南京市中华中学初中部考点一名考生因前期交通事故腿部骨折,腿脚行动不便,其年迈的奶奶推着轮椅将其送来学校,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执勤民警见状赶紧上前帮忙,快速安全地将考生送到考试教室。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