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首开至兰州 “新丝绸之路”动卧
2019-06-12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葛妍)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8.5对,其中将增开“新丝绸之路”动卧列车,优化开行多趟“长江经济带”跨省列车。

  本次调图,长三角首开“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上海—兰州西D310/1、D312/09次。该趟列车夕发朝至,去程时上海站22:44始发,途经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徐州、郑州东、洛阳龙门、华山北、西安北、宝鸡东、天水南、定西北等车站,第二天12:51到达兰州西站,全程运行14小时07分。在兰州西站可接续换乘去往西宁、敦煌、嘉峪关等城市的高铁列车,长三角旅客头天晚上乘车出发,第二天即可到达西北著名旅游景点。返程时,该趟列车兰州西站17:15始发,第二天6:26抵达上海站,全程运行时间13小时11分。

  为开好该趟列车,铁路部门巧妙运用“既有线+高铁线”接续开行模式,即高铁线路天窗修期间,在上海至徐州间通过京沪既有线运行;高铁线路天窗修结束后,徐州至兰州西间通过徐兰高铁运行。据悉,该种接续开车模式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首创。此趟列车的开行,可有效弥补长三角与西北间航班较少的不足,方便旅客在航空和高铁两种交通方式上自由选择出行。

  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优化开行多趟“长江经济带”跨省列车,其中包括增开南京南至汉口列车、上海虹桥站至武汉列车、合肥至上海间沿长江跨两省一市列车。

标签:列车;长江经济带;上海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