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2019-06-12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吕宁丰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吕宁丰)6月6日,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以安作动员讲话,号召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黄河、陈发喜、朱晓琳,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出席。市委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工作。

  刘以安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领会根本任务,始终紧扣具体目标,全面践行关键环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变成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纲领性文献的过程。

  刘以安强调,要按照省委“五深入五确保”部署和市委“五个聚力”要求,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市政协落地见效。他指出,要结合政协履职实际,强化标准意识,创造性开展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各项举措相结合,与做好“协商”“搭台”“双向发力”三张答卷相结合,以锚定新方位新使命的政协作为,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刘以安强调,要以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严谨有序的工作格局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市政协各级党组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出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紧扣关键环节,注重建章立制;力戒形式主义,讲求教育实效;强化新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主题教育;初心;政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