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走出去企业外国留学生招聘会举办 让留学生更好“牵手”中国企业
2019-05-23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 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江苏第二届走出去企业外国留学生专场招聘会22日在南京举办,97家企业提供1500多个境外工作岗位,吸引近300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

  企业走出去,迫切需要一大批熟悉驻在国情况、满足企业国际化战略的各类专门人才。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虞培洪说,这次带来近200个岗位,包括行政管理、营销。目前特区企业越来越多,对人才需求很大。“留学生在语言上没有问题,适应岗位的能力更强一些,而且在中国高校学习的专业技能和管理理念,也更先进一些。”

  近年来,来江苏留学的外国学生越来越多。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说, 5年来学校共培养“一带一路”沿线51个国家的留学生近1600人,他们已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

  为进一步方便留学生和企业对接,“江苏走出去校企合作信息平台2.0版本(人才地图)”也在本次招聘会上正式发布。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介绍,去年初,他们基于省商务厅“走出去”企业信息库和省教育厅外国留学生资源库资源,构建了面向全省“走出去”企业、来苏外国留学生和留学生就读母校的信息交流和招聘使用平台,今年则增加了微信公众号,PC端开通留学生端口,更方便企业和学生之间对接需求。“去年有205个国家4.59万名留学生在江苏学习,人才地图为他们学习、回国就业更好地服务。”施蕴玉说。

  在本次招聘会现场,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河海大学等10所高校与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王 拓)

标签:外国留学生;留学生;中国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