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过后就变脸:暴雨+大风+降温10℃,这个周末适合宅在家
2019-05-23 07:0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来势汹汹。5月22日到24日,北方8省市区迎来35℃高温天,江苏也躲不过去。这不,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报告,预计5月23日到24日,全省气温较高,淮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35到36℃!然而,高温烘焙后就是暴雨和大风,气温也将参加“30-10”满减活动。江苏气象预报,5月25日到26日,长江以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大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将达10℃。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今天江苏多地迎高温天

  5 月22日,全国上下一片火热,虽然大部分地区与35℃高温线擦肩而过,但是也相差不远了。江苏绝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北部地区最高 33℃。5月23日将有一场高温硬仗要打。江苏气象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报告,预计23日到24日全省气温较高,其中中北部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将达到35℃以上。

  具体来看,23日,淮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到36℃,苏南地区32到33℃,其他地区33到34℃。也就是说,23日江苏多地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24日,气温依旧较高,东南部地区最高31到32℃,其他地区34℃左右。

  晴热天里会出现臭氧污染。据江苏气象预报,23日到24日全省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臭氧,请大家提前做好防范。

  双休日暴雨降温来袭

  这轮高温只有两天,因为这个周末将迎来降温和暴雨。江苏气象发布重要天气报告,25日到26日江苏将有强降水。其中,长江以北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降水量将达100毫米左右。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与暴雨同时来的还有强对流天气。由于前期温度较高,降水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8-10级)等。从预报来看,双休日两天都会泡汤,其中北部地区降水强度更大。为此,江苏省气象台提醒,要注意防范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这个双休日小伙伴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吧,宅着安全。

  受降雨影响,5月25日到27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将达10℃以上。

  5月24日,全省最高气温还是30℃+,25日的最高气温就降至“2”字头。其中,江淮之间最高气温24到25℃,其他地区26到27℃。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17~33℃

  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18~34℃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3到4级,22~26℃

标签:南京;最高气温;江苏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