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号线两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 宁句城际6车站围护施工 南京在建7条轨交线路进展顺利
2019-05-17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在此前公布的《南京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中,12条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的地铁线路随着环评等相关消息的公布,已经越来越多浮出水面。日前,南京地铁公布了已经在建的7条线路最新进展。其中,除今后将和S1号线贯通运营,成为南京地铁最长线路的6号线的先导段外,首条城际轨道交通线宁句城际目前也有6站进入到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截至目前,1号线北延线4座车站根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在具备条件的工点开始围护结构施工。该线路工程全长6.54公里,共设置5个车站,分别是晓庄站、吉祥庵站、燕子矶站、笆斗山站和二桥公园站;2号线西延线4座车站均已开展土建施工,2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该线路起自鱼嘴地区,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2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4公里,共设站4座,即鱼嘴站、天保街站、青莲街站和螺塘街站,全部为地下站。建成后,地铁2号线西延线将在鱼嘴站与9号线换乘,在螺塘街站与7号线换乘;开工最早的5号线目前21座车站正在施工,已开工的 21 座车站继续施工,7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2座完成主体结构。此外,还有4条盾构隧道始发掘进。根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具备条件的工点也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该线路全长约37公里,共设地下车站 30 座。起自既有S1线的吉印大道站,在方家营路路口设终点站方家营站。

  6号线正推进前期工作,其先导段万寿村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进入土方施工阶段。该线路全长32.5公里,除南京南站为既有站之外,共设车站18座,分别为夹岗、红花机场、市中医院、大校场路、光华门、明故宫、富贵山、锁金村、长途东站、丹霞路、营苑南路、万寿村、燕尧路、新港开发区、兴智路、新生圩、刘家库、栖霞山;7号线已开工的23座车站继续进行施工,11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其中2座完成主体结构。5条盾构始发掘进,其中2条盾构隧道贯通。该线路长约35.49公里,设站27座,含换乘站13座。

  S8南延线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工作,1座车站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该线路全长2.1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 2 座,分别为大桥站和弘阳广场站。首条城际轨道交通线宁句城际同样在进行前期的征地拆迁、管线改移。同时,6座车站开始围护结构施工。该线路全长43.7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3座,即马群站、白水桥东站、麒麟镇站、东郊小镇站、侯家塘站、汤泉西路站、汤山镇站、汤山站、黄梅站、宝华山站、杨塘路站、东大街站、句容站。其中,在马群站与既有2号线、规划12号线换乘,在麒麟镇站与规划8号线换乘。

标签:线路;轨交;车站;施工;结构;南京;围护;7条;进展;全长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