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2019-05-15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汤晋 记者 邹伟)为扎实有序推动南京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5月14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市发改委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南京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的重要时期,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发挥市级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对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既要谋划整体发展战略,也要聚焦规划期内的发展重点,明确需要集中突破的领域和任务。“十四五”期间,有几个重大问题需要深入研究,包括:国家战略进入叠加期,如何抓住机遇提升城市能级和首位度;科技创新进入提速期,如何更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城镇化进入稳定期,如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攻坚期,如何加快发展方式转型;社会治理现代化进入提升期,如何改进和创新社会治理;民生保障进入提标期,如何提供更高质量公共服务等。

  根据《南京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规划编制大致分为四个阶段。其中,从现在开始到今年8月底,为开展前期研究阶段;从今年8月到今年底,为形成规划《基本思路》阶段;从明年初到明年底,为起草规划《纲要草案》阶段;从明年底到2021年,为规划审议发布阶段。

标签:规划编制;南京市;规划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